黑咖啡

Adgjk

凉拌素香糕--节后食单

周太靓汤:

医圣孙思邈说过:“春七十二日,省酸增甘,以养脾气。”明代高濂《遵生八笺》中也记载:“当春之时,食味宜减酸增甘,以养脾气。”意思是说:春季肝旺之时,要少食酸性食物,否则会使肝火更旺,伤及脾胃。此时可以多食一些性味甘平的食品。


大家都知道,在春天多食用新鲜绿色、黄色蔬菜有利健康,而豆制品则是四季安全食材,尽可放心食用。


【素香糕】,是周太喜欢的一种豆制品,佐以香菜进行凉拌,口感十分清新,适合节后清理肠胃食用,需要能量的,适当加些坚果即可。


【凉拌素香糕】,周末简单快手凉拌菜,和大家分享。


三八佳节,祝姐妹们节日快乐!




凉拌香糕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素香糕,超市里就有售卖,听名字以为是某种点心,其实就是一种豆制品,经调味压制成块状,切面有漂亮的纹理,可直接食用的成品或者半成品,咸、鲜、香,香糕口感具有弹性,一般做凉拌菜,方便美味。

 

凉拌香糕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【食材】:素香糕、腰果、香菜、香油


【做法】:十分简单方便

1、素香糕在开水中汆烫后捞出,切成小块

2、香菜清洗后切碎备用


3、只需将香菜、腰果,淋上香油拌匀,即可食用了。


4、由于素香糕已经调味,如果选用咸味腰果,则无需再加任何盐份 (夏天可加些醋)


凉拌香糕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 【口感】:素香糕是经过调味后的豆制品,可以直接食用,拌以香菜、腰果等可以增加其风味,香、鲜,十分开胃清新的一道凉拌菜。

凉拌香糕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香糕具有漂亮的纹理,具有特有的豆制品的香味,吃法则以“凉拌”为主,除了香菜,可以和黄瓜腌制一下,加点醋,夏天吃来十分爽口。


也可以用来快炒,加辣椒、肉片等一起快炒,简单又美味的佐食小菜,赞不绝口。




虫草花醋拌素香糕 - 周太靓汤 - 周太靓汤


这是周太以前做过的一道【虫草花凉拌素香糕】,不知什么原因被屏蔽了。

评论

热度(26)